清远市自然资源局

强党性、勇担当、善作为----市自然资源局扎实推进“七一”系列活动献礼建党101周年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7-14


  为激励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市自然资源局在“七一”期间精心组织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参与抗洪复产志愿服务、走访慰问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联建共建主题党日、通报表扬优秀党员、颁发纪念章等活动,在营造浓厚热烈的节日氛围过程中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用实际行动献礼党的生日。

  一是学深悟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把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党组会学习和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重要内容,印制省党代会精神学习汇编,党组会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各专题学习1次,党组发挥领学促学作用,深入学习领会李希书记在大会上所作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各党支部通过集中学习,专题党课和联建共建主题党日开展深入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活动23场次,通过深刻准确理解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九项重点工作任务等内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市委重点工作上来,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服务好高质量发展大局。

  二是闻令而动参加抗洪复产志愿服务

  6月我市遭遇超百年一遇洪水,汛情就是命令,21日晚,市自然资源局接到市直机关工委召集通知后,立即组建22人的抗洪抢险民兵应急队和15人的抗洪抢险党员突击队枕戈待命,随时出战参与抗洪抢险。22日下午,37名队员迅速集结奔赴清城区大燕河抗洪点,顶着30度高温烈日,不畏艰苦,挥动铁铲装沙袋、扛沙包、垒沙堤,筑起一道守护家园的钢铁堤防。洪峰过境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成立“清远市守土志愿服务队”,6月28日上午来到江滨公园众乐广场撸起袖子、拿起工具,挥汗如雨,同心协力清除淤泥、清洗地面,让公园逐渐恢复昔日模样。

  三是通报表扬优秀党员树立先进典型

  局机关党委印发2021年度民主评议结果的通知,向全局通报表扬在民主评议中获优秀党员称号的74名党员,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勇担当善作为,敢于自我革命,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月27日上午,举行优秀党员证书颁发仪式,党组成员为15个党支部的优秀党员代表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同时,局机关党委为优秀党员发放政治生日纪念套装,激励他们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四是广泛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6月29日-7月5日,各党支部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同时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13场次。党员们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喊出“对党忠诚,积极工作”的铮铮誓言。在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的过程中,党员们更加坚定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庄严承诺。

  五是精心准备联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7月1日上午,中共清远市自然资源局机关第七支部委员会组织党员前往太平镇秦皇村开展支部联建共建以耕地保护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前第七党支部充分了解当地情况,有针对性地准备活动内容。活动当天,与秦皇村的党员、干部共同学习共同学习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同时开展耕地保护和农村建房“一户一宅”政策宣讲,认真细致解答当地党员群众的疑问。另外两个支部的党员一同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中国人民解放军粤桂湘边纵队连江支队第三团团长兼政委苏陶同志故居旧址。

  六是关心关爱老党员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

  局机关党委统一开展75周岁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的走访慰问活动。派去代表上门慰问3人,电话慰问18人,慰问过程中,充分关心老党员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发放慰问金。6月28日上午,组织退休党员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了老干部宣讲团成员莫剑波同志解读《中央关于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意见》,向两位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嘱托他们妥善保管,规范使用纪念章。活动同时组织老党员前往老干部党建活动基地参观党史展览,观看革命教育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在内容丰富的活动中让老党员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关怀。


图片1.jpg

  图1:6月27日市自然资源局举行仪式颁发2021年度优秀党员证书


图片2.jpg

  图2:抗洪民兵在清城区大燕河抗洪点参与抗洪筑堤工作


图片3.jpg

  图3:6月28日为向杏贤和张觉亮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图片4.jpg

  图4:机关第七党支部与秦皇村总支部开展联建共建活动


图片5.jpg

  图5:清新区分局第二党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


图片6.jpg

  图6:高新区分局党支部组织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