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自然资源局

清远市自然资源局牵头召开驻镇帮镇扶村组团单位2022年度乡村振兴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9-27

  


  9月23日下午,清远市自然资源局牵头召开清远市驻英德市白沙镇帮镇扶村组团单位2022年度乡村振兴工作联席会议,各组团单位领导、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全体队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广东省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指引》,听取驻镇工作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目标及方向,并就白沙镇水心村党群服务中心筹建事宜进行研究讨论。

  清远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华山指出,自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开展以来,帮扶白沙镇的组团单位、驻镇工作队和白沙当地党委、政府围绕“五大振兴”,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调动多方力量,推动白沙镇在党组织建设、乡村振兴规划、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民办实事、产业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初步成效,但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一些困难和阻力,需要各方形成合力共同推动解决。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提高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长期性、艰巨性的认识,切实增强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奋力推动白沙镇乡村振兴事业取得新成效。二要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地位,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带动群众参与乡村振兴的坚强战斗堡垒。三要坚持产业振兴,进一步因地制宜开展帮扶工作。各组团单位要切实履行帮扶职责,结合当地实际认真谋划产业项目,驻镇干部要吃透中央和省、市文件精神,在产业扶持上多做文章,争取有更多新的优质产业项目落户白沙,并做好项目落地后的跟踪服务工作,以产业振兴增强白沙镇乡村振兴事业的造血功能和内生动力。

  联席会议结束后,组团单位领导为清远市勘察测绘院有限公司、清远市城乡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广东睿博建筑设计研究有限公司、碧桂园集团广清区域、牧童集团(广东)实业有限公司、清远市恒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一批对白沙镇有帮扶贡献的爱心企业团体颁发表彰牌匾,激励爱心企业团体继续勇担社会责任,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1.jpg图片2.jpg图片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