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自然资源局

坚守一区定位 发挥生态优势 拓展发展空间——市自然资源局再开夜班车谋划我市末来保护发展空间格局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0-14



  10月10日晚上7点,钟华山局长主持召开了局空间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朱希副局长、张召兵总规划师出席了会议,工作小组成员科室(分局、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编制单位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的汇报,参会科室(分局、单位)根据自身职能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会议认为《规划》强调落实“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发挥清远生态资源禀赋优势,依托城乡融合发展国家示范区及广清一体化发展,提出构建绿色生态、城乡和谐、开放繁荣、活力宜居的清远城市发展愿景,以新的发展理念,筑牢起生态底线安全、统筹城乡一体发展、强化产业育极融湾、完善基础设施体系、推进国土整治修复,符合国家和省编制指南等要求。

  最后,钟华山局长就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实施的技术路径,使规划工作有方向、有抓手;二是强化清远与周边区域协同、综合交通等方面的研究分析;三是强调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成果内容要突出清远特色;四是各科室要根据自身职能,深入对《规划》及其专题研究成果提出进一步修改完善意见;五是空间规划科要按照法定程序尽快推进成果编制与报批流程。

  下一步,国土空间规划科将会同编制单位根据编制工作小组会议意见抓紧完善成果,加快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报批。

图片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