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自然资源局

深调研解难题,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实施 ——学思践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0-28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聚焦实践遇到的新问题、改革发展稳定存在的深层次问题、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10月25日,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同时紧紧围绕当前自然资源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维稳问题,研究部署相关房地产项目完善用地手续、缴交土地出让金等行政审批事项,以创新机制创新管理、用足政策用活法规为原则,研究议定扎实有效、切实可行措施,及时解决涉房企涉投资受损人、涉信访维稳等棘手业务问题,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了更好的把局党组会议精神落到实处,10月26日上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童立定召集政策法规科、确权登记科、行政审批科以及不动产登记中心等负责同志,深入清城分局用地管理、行政审批等业务部门召开业务现场会,努力践行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针对历史遗留用地的规划、用地问题,围绕推进权属争议、容积率、协议出让、重大信访案件处置等急难业务办理,当场议定3宗落实解决问题具体方案,及时有效推动项目落地实施。

  会议强调,由于疫情冲击,自然资源领域各类重大工程和民生项目推进受到影响,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一些历史用地遗留问题的负面性或不确定性显得更为突出、敏锐,极有可能涉及信访维稳隐患加剧。在这个背景下,我们更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岗位职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听民意、聚民智,努力做到有所应、有所为;明责任、勇担当,遇到问题首先要想着如何去解决,绝不能回避矛盾搁置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