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自然资源局

清远市自然资源局开展2022年“宪法进机关”主题活动暨法治专题培训会议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2-0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宪法意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坚决维护宪法权威,使宪法知识家喻户晓、宪法理念深入人心,在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全面贯彻实施宪法”重要论述十周年之际,按照《2022年清远市“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利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和第五个“宪法宣传周”时机,清远市自然资源局邀请广东金亚律师事务所温福荣主任律师开展“宪法进机关”主题活动暨法治专题培训会议。会议由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华山同志主持。

  会议先由温福荣主任律师结合行政处罚听证的特征、法律依据、适用范围、组织、期限等方面,结合相关案例对行政处罚听证工作作了详尽的解读。

  授课结束后,华山同志强调:一是进一步增强宪法精神的责任感。要紧密结合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学习贯彻宪法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公民法治素养提升和普法需求,促进宣传活动有形呈现、有效覆盖。二是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实效性。将自然资源系统法治宣传与宪法宣传周相结合,拓展宪法宣传活动的渠道,在近年来组织法律法规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经验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内容和形式。三是进一步营造知法用法好氛围。各科室、分局、事业单位要突出重点人群和基层群众的学法用法实践,特别是违法用地、保护耕地、拆违等工作实践中加大普法力度,注重传统方式和现代方式并用、注重分层分类普法,注重用大众话语生动诠释,加大新媒体新技术运用力度,推动由静态宣传向动态实践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