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自然资源局

统一思想 着眼新任务 激发新动力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市自然资源局举行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宣讲会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2-09

  12月8日上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市自然资源工作开创新局面,市自然资源局举行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宣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华山同志作了题为《统一思想 着眼新任务 激发新动力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的专题宣讲,全市自然资源系统20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钟华山指出,党的二十大,处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点,总结第一个百年,同时又是新的百年奋斗目标的起点。党的二十大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这十年进入新时代取得的伟大成就。立足新时代新征程的历史方位,深刻分析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全面部署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二十大报告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深刻指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迅速在全局范围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清远市自然资源系统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钟华山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自然资源事业改革发展的大局,事关自然资源系统“两统一”职责的履行,事关我市全面推进自然资源高水平保护高效率利用总体目标的实现。广大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着眼新任务,激发新动力,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全力做好自然资源要素保障,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一是突出一个始终坚持“转作风”风向标,狠抓党建引领促发展,在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中担当作为。固本培元,坚持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浊扬清,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以作风建设促进各项工作的落实。

  二是突出一个“实”字。要稳经济保需求,切实提高自然资源要素保障。在用地供给、空间规划、选址、组卷等业务上主动作为、真抓实干。一要增强责任心,从单位领导开始,以上率下,领导带头立标杆、做示范,带头担当作为,党员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二要加强政策学习,加强对理论、政策和新技术、新标准的学习;三要建立问题台账,对照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对照时间节点建立台账清单式管理制度,按时按质高效完成工作任务;四要精准施策,党组成员要发挥核心主导作用、科室负责人要发挥好监督作用,工作上严肃对待,永远保持头脑清醒,不要有平庸和懒惰的思想。

  三要突出一个“效”字。坚持提速增效促发展。要强化效率意识,把提高行政效率作为基本要求,不断提升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水平。狠抓责任落实,围绕目标任务,以“清单式”把责任分解落实到人,明确时间要求,细化具体工作路径。在工作中要有紧迫感,不能慢悠悠,能立即完成的事不能“等一下”,能今天做完的工作不要“等明天”。

  四要突出一个“质”字。要持续提升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水平,讲求工作质量。面对信访维稳、疫情防控、业务审批等问题,要多倾听群众诉求,为群众办实事,着力解决问题中的难点、堵点,优化、改善营商环境;要深入一线调查研究、现场办公、认真倾听企业和群众心声,面对面沟通,现场能解决的问题当场解决,主动为企业和群众排忧解难。

图片12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