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自然资源局

担当善作为 合力优化自然资源行政审批服务平台——钟华山带队赴市政数局开展交流学习并调研自然资源行政审批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1-18



  1月17日上午,清远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华山带队赴市政务中心大楼与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座谈交流学习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经验,并深入我局入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部门——行政审批科开展工作调研。

图片1.jpg

  高位推动  合力优化营商环境政务平台

  座谈交流学习会上,我局行政审批科主要负责人详细汇报了2022年所取得的成绩。2022年行政审批科被市政务服务中心评选为“先进集体”。全年共完成土地审批27宗次、规划审批1603宗次,全年审批业务坚持100%按时办结;合计收取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10414.83万元;处理12345工单489宗;窗口受理业务数量1704宗,窗口即时评议数1441宗,满意率100%。

  钟华山对市政数局及政务中心一直以来对市自然资源局行政审批入驻工作的大力支持与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2022年用地、规划审批工作完成情况和2023年工作设想进行交流发言。同时指出,为优化营商环境,落实自然资源要素保障,提高便民服务效率和水平,2022年市自然资源局有两项工作取得新突破:一是将清远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延伸到广清园区进行“延伸办”,实现“不动产交易、税务、登记”及“不动产登记+民生服务”一窗办,真正实现了“企业办证不出园”,标志着我省不动产登记“园区延伸办”服务模式拉开序幕。二是为深化实施广清一体化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打破不动产登记属地限制,实现了广清两地异地“办税、交易、发证”跨城通办。

  市政数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斌从机构职能、数据共享、优化审批程序、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效率等方面,交流探讨我市自然资源行政审批业务成功做法与今后发展方向,并表示将在服务场所、档案管理、信息支撑、数字服务等予以支持。

  深入一线  调研指导行政审批工作

  为深入基层一线充分听取基层干部职工建议意见,在结束市政数局座谈交流会议后,钟华山局长来到行政审批科开展岁末年初慰问与工作调研,并对行政审批科全体干部职工送上新春祝福。

图片2.jpg

       钟华山局长先是到行政审批科办公场地进行实地察看,现场了解当前员工防疫与办公条件情况,并立即组织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听取审批科负责人过去一年工作汇报以及参会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行政审批科分管领导从思想认识到位、组织措施到位、服务绩效到位三方面肯定了行政审批科工作,并赞扬行政审批科是一个团结开拓、务实进取的大集体。

图片3.jpg

       钟华山充分肯定行政审批科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主要体现在三方面:一是科室团结协作,干事创业氛围好;二是审批务实高效,要件清单更规范;三是直面历史用地,遗留问题有突破。钟华山强调,行政审批科是我局对外服务的重要窗口,代表自然资源机关形象,接下来要继续秉承“便民、高效、规范”理念,从“强素质、转作风、树形象”三方面发力,着力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办事效率。一是加强行政审批业务知识培训,注重加强GIS、CAD等专业技术学习。二是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优化窗口服务,日常接待办事企业或人民群众要坚持做到“来有迎声、走有送声、问有答声、留下疑难有回声”。三是树立良好形象,从仪表、语言、办事态度等方面树立良好服务风格,提高服务水平。四是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踔厉奋发,担当作为。五是希望行政审批科更多地深入基层接地气,充分了解企业与群众困难与诉求;同时注意方式方法,尽量用群众能理解的通俗语言解释业务,出实招、谋实事,着力解决审批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切实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