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自然资源局

假节不打烊 新春进企业解惑送暖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2-06

  


  “人勤春来早,万事行为先”。1月24日,年初三,清远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华山赴清远市红树林创意产业园走访调研,深入企业解惑送暖。

  钟华山现场察看了园区功能布局,并与企业负责人交谈,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诉求。红树林创意产业园是由清远景源投资有限公司建设的乡村振兴项目,该项目是利用村集体建设用地以及租用周边村民的房屋,建设有民宿、露营、亲子农场等。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经营情况、存在问题及后续的发展设想。钟华山对企业提出的完善历史用地手续、城市道路建设对项目的影响等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并对企业如何科学用地,处理好与周边村庄的协调等提出建议。

  钟华山指出,新春伊始、万象更新。随着新一年到来,市委市政府大力倡导春节期间开展全员招商倡议,集中全市力量和资源,抢抓机遇、铆足干劲,以实体经济为本,坚持制造业当家,掀起新一轮大招商、招大商热潮。企业要坚定信心,抓紧机遇,分秒必争抓发展,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立足清远本土,结合自身实际,探索自身发展的新模式,全力冲刺新春“开门红”。自然资源部门将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壮大,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图片1.jpg

  钟华山指出,企业在乡村振兴项目和旅游开发中要做到科学规划,注意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保护红线,避免产生违法用地。要充分利用国家城乡融合试验区广清接合片区集体建设用地入市政策,探索在集体建设用地流转中与国有建设用地如何做到“同权同价”;在城市化进程中城中(边)村如何活化利用,使现代高楼与矮密的村庄和谐协调,在石屎森林中为市民留下一片绿洲。

  钟华山表示,我们自然资源部门将主动作为,争当招商引资“服务员”,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要增强工作责任,提前谋划,主动介入,努力推动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在清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自然资源部门要敢到企业、主动到企业,与企业家交朋友,为企业把“脉”问诊,解难舒困。要通过到企业走访调研,收集“第一手”原始资料,从而将问题及时反馈到实际工作中,积极发挥自然资源优势解决问题,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