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自然资源局

2023年全市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3-01



  开好头,起好步!2月27日,2023年全市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在清远召开。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邱伟博主持,市政府副市长岑中坚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和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市委“十大行动方案”以及省自然资源厅工作部署,围绕“敢字为先 协字为要 实字为基 为清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然资源力量”主题,传达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精神,通报我市2022年自然资源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部署2023年自然资源重点工作任务。

  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华山通报强调,2022年,清远市连续两年荣获广东省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一等奖;不动产统一登记、盘活建设用地总量和“挣”指标面积走在全省前列;批而未供、闲置土地处置、“三旧”改造、矿山石场治理复绿等工作超额完成省自然资源厅下达任务;新增违法用地连续两年大幅下降;地质灾害防御实现“零伤亡”,获得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肯定和赞扬,为我市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广清一体化和建设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等重大战略部署提供了强有力的自然资源要素保障。2023年,要重点抓好11个方面工作。一是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扎扎实实把工作落实到位。二是进一步强化自然资源要素保障,助力扩投资稳增长,全力支撑清远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快构建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以高水平规划引领城市品质高质量提升。四是强化耕地用途管制和特殊保护,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双管双平衡。五是坚持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促进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六是持续推进营商环境提档升级,助力市场主体“舒心”发展。七是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防范化解自然资源领域重大安全风险。八是以自然资源领域改革试点为牵引,激发乡村振兴活力。九是守底线严执法,保护好清远的绿水青山。十是夯实自然资源管理基础,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十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自然资源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副市长岑中坚充分肯定了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在过去一年统筹发展与安全,克服疫情和百年一遇特大洪水等不利影响,做了大量的工作,亮点突出,要求在新一年全市各级自然资源部门要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对标制造业当家、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等重大战略部署,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把握北部生态发展区定位,落实好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以高水平保护服务清远高质量发展。岑中坚同志强调,全市各级自然资源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紧紧围绕加强资源要素保障、抓好规划管控、严守耕地保护红线、系统治理违法用地、抓好地灾防御防治等方面,以高质量的自然资源工作服务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