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自然资源局

清远市自然资源局召开2023年第一次地质灾害防御工作视频调度会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3-24



  为做好今年首场强对流和强降雨极端天气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3月22日下午,清远市自然资源局召开2023年第一次地质灾害防御工作视频调度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华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由市局地勘科传达21日晚上省、市会议精神,通报与气象部门会商研判本轮强降雨过程及雨量预测情况,并就如何做好当前防御工作提出有关工作要求。接着连线各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听取各地对本轮强降雨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钟华山同志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强化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底线意识,提前谋划部署,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按照市委平安清远建设“三项攻坚”任务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防御各项工作;三是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真正动起来,将2023年首场强降雨防御工作作为全年地质灾害防御工作的预热和动员;四是要及时启动值班值守,同时发挥好技术支撑单位的作用,在做好在册隐患点群测群防工作的基础上,对册外的风险区、风险点也要做好巡排查工作,同时督促指导地灾防治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做好各自管理领域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五是谋划好今年地质灾害隐患点综合治理计划,各在册或新增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方式要做到一点一策,提前做好资金需求计划,及时向上级申请资金。

  清远市自然资源局地勘科、地环站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各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相关股(组)负责同志、有关人员及技术支撑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调度会。


49a8d41e1189c1f4e78e6cba3a8d2809.jpg

f2945ce6d8bf7f155f94749e9ca25fa9.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