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自然资源局

清远市自然资源局联合市教育局和市林业局开展第54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4-24



  2023年4月22日是第54个世界地球日。为了宣传我国自然资源国情国策国法,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建立正确的自然资源观和普及地质灾害防治知识,4月21日,清远市自然资源局联合清远市教育局和清远市林业局在清远市新北江小学开展了“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第54个世界地球日科普宣传活动,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华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耀坚,市林业局党组成员、生态中心主任李炳良,出席活动并分别作了讲话。

  活动首先进行了地质灾害防治手册捐赠仪式,由市自然资源局将23万份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小册子赠予清远市教育局,并向全体师生及家长发出了《给家长的一封信》的倡议书,再由市教育局代为派发给全市的中小学生,广为宣传地质灾害防治知识。然后由市自然资源局、市林业局和广东省有色金属地质局九四Ο队成立科普宣讲队,在学校公告栏等区域张贴宣传标语和宣传画,并发放宣传手册,讲解地质灾害防灾减灾、大力推进“平安建设”、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等科普知识。本次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资料1万余册,派发相关小礼品2000余份。活动同时邀请了广东省有色金属地质局九四Ο队技术人员在清远市新北江小学开办地质灾害防治知识讲座,讲座内容为地质灾害形成原因、发生前兆和应急避险等知识,约50名学生参与了现场讲座。当天活动以线下和线上现场直播形式举行,全市其他学校以及各相关部门共三万余人次参与了本次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是通过广大学生知道和了解地球日,普及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并带回每个家庭,让大家掌握防灾避险知识,提升群众特别是重点人群的识灾防灾避灾能力。此次活动形式多样,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普及效果。

  清远市教育局、清远市自然资源局、清远市林业局、清远市自然资源局清城分局、清远市新北江小学、广东省有色金属地质局九四Ο队、清远市地质灾害防治协会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宣传活动。

1.jpg

活动开幕仪式

2.jpg

  地质灾害防治宣传手册捐赠仪式

3.jpg

  “爱护地球承诺墙”签名环节

4.jpg

  现场发放宣传手册及小礼品

5.jpg

  地质灾害防治知识授课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