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自然资源局

自然资源部督促指导组赴我市开展2023年汛期地质灾害防治督促指导调研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5-19



  为督促指导我市抓实抓细各项汛期地质灾害防灾制度和防御措施,5月16日-17日,自然资源部督促指导组由部地质灾害技术指导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刘同良带队,在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许史兴及有关同志陪同下,一行9人赴我市开展2023年汛期地质灾害防治督促指导调研工作。

  5月17日上午,督促指导组先后前往佛冈县石角镇佛冈县城北中学地质灾害隐患、佛冈县龙山镇鹤田村106国道边工程治理隐患点,实地调研专业监测点建设、预警响应、群测群防工作开展情况及地质灾害隐患点工程治理情况。随后,在清远市会展中心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岑中坚副市长汇报了我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包括汛前防灾准备、汛期各项防灾制度的建设和落实情况以及重点场所、重点部位汛期地质灾害防御措施落实情况。

  督促指导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特别是自然资源部门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取得的成效,工作做到了落细落实汇报也很全面,效果较好。同时强调要克服松懈心理和麻痹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做好“龙舟水”期间地质灾害防御各项工作,督促指导组要求:一是要加强与气象、住建、应急等部门的沟通协调,严格落实地质灾害防治责任,会商研判要更加及时到位,共同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御工作。二是要切实做好“龙舟水”期间巡排查工作,特别是册外风险区、风险点,重点对学校、医院等人员聚集地、削坡建房点和重要场所要加强巡排查。并指出巡排查方式要进一步细化,要充分运用地质灾害风险调查等专业成果指导巡查人员,科学规划巡查路线巡查重点;三是继续做好地质灾害气象预警及专业监测预警信息的发布,建立快速畅通的信息传达机制。四是要夯实基础,摸清家底,加强宣传教育、群测群防人员培训以及地质灾害应急演练等工作。

  市政府副秘书长邱伟博、佛冈县副县长黄泽川、市自然资源局局长钟华山及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现场检查和座谈会,市水利局、市住建局、市应急局、市气象局、各县(市、区)政府及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1.jpg

  佛冈县石角镇城北中学地质灾害隐患点专业监测现场

2.jpg

  佛冈县龙山镇鹤田村106国道边工程治理隐患点现场

3.jpg

  座谈会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