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自然资源局

聚焦目标 攻坚克难 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清远市召开2023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10-26


  10月25日,清远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推进会。会议首先对获得市地质灾害防治三年行动(2020-2022年)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颁奖。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自然资源局局长钟华山通报全市2023年地质灾害综合治理进展情况。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市长岑中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实施地质灾害综合防治能力提升三年行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有力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措施。今年是新一轮三年行动起步之年,能否完成年度任务对实现三年行动整体目标至关重要。今天的推进会也是今年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既是推进我市2023年度计划任务的落实,也是对进一步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会议强调,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一要增强地灾防治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领导指示批示要求,当前我市地灾综合治理还存在一些不足,需要我们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加大力度予以解决。二要聚焦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既定工作任务。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市地灾防治办要运用督查检查、工作提醒等方式,加强工作指导,会同有关部门及时研究存在问题,提出解决路径和措施办法,切实解决地灾防治工作中的问题。

  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自然资源工作负责同志,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主要负责等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支撑单位等负责同志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