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自然资源局

全省首批!数字人民币可以缴纳不动产登记费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11-20


2023年11月2日,清远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首笔使用数字人民币缴纳不动产登记费业务办理成功,这是全省首批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非税收入的政务场景应用,标志着广东省非税业务数字人民币支付渠道成功上线,同时这也是清远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优化营商环境又一改革举措。

不动产登记费是数字人民币缴交非税业务的典型示范应用项目,现缴纳不动产登记费,在原有微信、支付宝、银联云闪付等渠道的基础上,新增数字人民币支付渠道,这不仅满足了市民多样化的支付需求,同时也扩展了数字人民币在公共领域的应用。

数字人民币支付渠道的成功上线为我市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和“数字政府”建设,创新财政公共服务数字生态。下一步,清远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持续加强数字人民币的推广和宣传,改善营商环境和提升服务水平,积极开展探索实践,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提高核心竞争力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撑,持续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