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自然资源局

清远市自然资源局关于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20220172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6-22

清自然资函〔2022〕67号


市交通运输局:

  对于清远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提案第20220172号建议《关于优化清远市区公共交通的建议》,经研究,我局会办意见如下:

  根据《清远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5年)》,规划引导城市交通出行逐步向“公交+慢行”为主导的集约化模式发展,并建立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土地开发模式,优化用地布局,促进城市与交通的可持续发展。规划布局新型公交线6条,形成“环+放射”的骨架公交线网,总长约190km;规划公交首末(枢纽)站47个,用地面积约31hm²,其中枢纽站13个,用地面积约18hm²,一般站34个,用地面积约12hm²;规划11个公交停保场,用地面积约18hm²;规划2个公交修理厂,用地面积分别为2.3hm²和1.5hm²。

  根据《清远市中心城区交通优化提升建设规划》,规划近期建设公交首末站共8处,其中改扩建公交场站4处(北站、武广高铁站、源潭站、西门塘站),新建场站4处(东城首末站、江北首末站、百嘉首末站、美林湖首末站),每处用地面积不少于1500㎡。

  根据《清远市区公共汽车线网专项规划》,规划提出500米站点覆盖率达到100%、公交乘客出行时间控制在35分钟内达到90%,平均候车时间为5-10分钟内等建设目标,公交线网总体布局以公交枢纽站场为依托,采用分层、分组团相结合的布局模式,形成以骨架线网为支撑、基础线网为补充的整体公交线网。规划公交站场70处,规划公交线路共163条,而近期(2019-2023年)规划新增线路27条。

  我局原则同意本提案关于优化我市市区公共交通的建议,并将全力配合有关设施建设涉及的自然资源要素保障和行政审批工作。




  清远市自然资源局

  2022年6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