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自然资源局

关于重新明确高新分局职能和工作范围的通知

来源:市国土资源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17-12-14

清国土资发〔2017145

 

 

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根据《中共清远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会议纪要》(2017年第11号),现就高新分局职能和工作范围重新明确如下:

一、下放实施的行政职能

此次下放土地管理行政职能30项(具体见附表)。其中土地利用29项,执法监察 1 项,办事流程由市局相关科室会同高新分局共同制定。

   二、管辖范围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清远经济开发区管理体制改革的意见》(清发201212号),高新分局的管辖范围暂定97平方公里,高新分局提供经管委会盖章确认的工作界线报市局备案后确认的工作界线开展。市政府有明确界定的,按其界定范围。

三、责任划分

市局收回“清远市国土资源局审批专用章(1),将“清远市国土资源局(1)”公章授予高新分局,履行其管辖范围内的市局下放事项 。对下放事项,市局依法承担实施机关在权限范围内实施行政行为产生的法律责任。市局在承担责任后,可以向实施机关追责。高新分局超越下放权限范围或以自己的名义(按照局“三定方案”和《关于清远经济开发区分局管理业务范围调整的通知(清国土资〔2012105)号)实施行政行为所产生的法律后果由高新分局承担。

四、其他事项

取消市局与开发区管委、开发区分局分别于2015年1月1日和2013年9月9日签订的委托协议书。高新分局除履行下放的行政职能外,应积极配合市局相关科室、清城分局做好国土资源相关工作。

    

    附件:2.清远市国土资源局下放高新区分局实施职权清单.xls

 

 

 

                           清远市国土资源局

                            2017年12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