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市行政服务中心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15-03-25

序号

重点工作任务内容

分管领导和责任科室

任务完成时间

备注

1

继续推进网上办事大厅建设。1、加强分厅与主厅的互联互通,按规范要求实现地市分厅的事项目录信息、办事过程信息与主厅同步,完成与主厅数据监控系统对接,推进市级分厅统一认证平台建设,实现与省主厅统一认证平台对接。2、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工作。按照省规范的通用审批事项子项完成本级网上办事大厅进驻,做好行政审批事项赋码管理(6月底前完成);按照规范指引梳理本级社会服务事项并进驻网上办事大厅(12月底完成)3、提高进驻事项网上办理质量。优化重组行政审批要素,梳理再造行政审批流程,切实提高网上办事效率,尽量压缩办事人到现场的次数,压缩审批时限,时限少走快办。市级90%行政审批事项网上办事深度达一级以上,80%达二级以上,50%达三级,80%以上社会服务事项网上办事深度达一级以上;行政审批事项上网办理率达60%以上,网上办结率达60%以上。4、进一步完善企业网页和个人网页建设,满足企业和市民个人办事需求;5、完善电子证照数据,实现政务信息资源共享;6、推进村居网上办事点的建设,实现100%全覆盖;7、创新网上办事大厅宣传推介手段,提升网上办事大厅使用

分管领导:梁建斌

责任科室:协调督查科

1、2点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工作。按照省规范的通用审批事项子项完成本级网上办事大厅进驻,做好行政审批事项赋码管理(6月底前完成);按照规范指引梳理本级社会服务事项并进驻网上办事大厅(12月底完成);第6点完成时间为:2015年3月底前完成清城区、清新区2个县(区)村居办事点建设。4月底前完成连南县、连州市2个县(市)村居办事点建设,5月底前完成8个县(市、区)1210个村居网上办事点建设,实现100%全覆盖。11月底前按照省的建设标准完善优化8个县(市、区)村居办事点建设。

2、其他各项在12月底前完成。

2

推进12345政府服务热线提质、提效。1、优化平台管理,提高接线处理效率。建立责任到人,责任到岗的平台人员内部管理制度,提升岗位工作技能2、优化系统平台功能,充实和完善平台知识库,提升平台服务能力;3、完善12345热线网站和微信功能平台建设,为企业、市民提供多方位高效率的自助式便民服务;4、完善平台运行机制和效能监察制度,提升办件效率和群众满意度。

分管领导:华子旋

责任科室:热线管理科

1、第4点热线平台效能监察管理制度建设在6月底前完成;

2、其他各项在12月底前完成

3

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和方式改革,做实做强政务服务实体大厅。1、继续完善“两集中三到位”工作机制和管理制度,确保职能到位、人员到位、授权到位,推进实体大厅迈向规范化、制度化发展轨道2、推进商事主体登记“多证联办”,为企业设立等提供帮办、代办业务,依托网上办事大厅平台,开发商事注册登记设立全流程网上“多证联办”,实现政务服务“一站式”服务目标;3、推进企业投资“四个集装箱”并联审批改革和企业项目落地审批改革等工作,提升企业投资审批效率。探索政府投资并联审批改革工作4、全面提升审批效能。全面梳理实体大厅办事流程和申报材料,继续大幅压缩审批时限,做好实体大厅与网上办事大厅审批业务的衔接,做到少走快办。5、进一步完善对窗口的管理和考核评价机制,调动窗口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共建优质高效服务窗口。

分管领导:梁建斌

责任科室:协调督查科、电子政务科

1、1点在6月底前完成;

2、第2点完成时间如下:依托网上办事大厅平台,开发“多证联办”审批系统,实现全流程网上电子化受理、数据自动推送分发、审查、决定、制证、评价、统计和电子监察等功能,实现与多个审批部门的业务系统数据交换、信息共享、并联审批。2015年6月30日前完成完善“多证联办”窗口的建设分别在网上办事大厅和各级行政服务中心设置“多证联办”窗口,并在实体窗口设置“电脑自助录入区”,方便企业通过网络窗口或实体窗口办理“多证联办”业务2015年4月30日前完成

3、3点、第4点和第5点均在6月底前完成;

依托网上办事大厅平台,开发“多证联办”审批系统由电子政务科负责,其他各项由协调督查科负责。

4

做好市、县、镇、村四级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平台的统筹建设。1、按照资源整合的原则,在完成市级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平台后,尽早建成市县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平台。2、扩大交易范围,坚持应进必进。推进除涉诉资产外市、区两级政府采购、综合产权等项目全部进场交易3、推进建设工程交易、国土交易、综合产权交易采取公开摇珠方式选取公共资源交易项目代理或评估机构工作。

分管领导:吕志忠

责任单位: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1、1点:6月份建成市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平台,12月前建设市县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平台

2、其他各项在12月底前完成。

5

做好市直电子政务规划和项目建设,推进我市电子政务大数据建设。1、完善市级“两建”信息综合管理与应用平台建设建立健全平台数据归纳和数据共享的长效机制,加强数据归集和管理,打造大数据中心,进一步加大数据开发和利用;2、按照市县一体化模式,推进“两建”信息综合管理与应用平台在县级的试点和推广,加强市、县联动应用;3、落实省有关2015年在我市开展基于云计算的电子政务公共平台建设和应用试点示范的要求,做好基于云计算技术电子政务公共平台建设和应用示范工作。(1充分利用已有的网络基础资源,建设全市统一的网络传输平台,横向联接市直所有部门,纵向联接8个县(市、区)和所有乡镇,对骨干网带宽进行升级改造。(2整合全市电子政务互联网接入资源,统一归并市、县电子政务互联网出口。3进一步细化设计,构建基于云计算的市、县两级电子政务公共平台基本框架。重点完善市级公共平台,提升市级电子政务平台云数据中心的核心地位。(4加强全市电子政务网络和电子政务公共平台的信息安全防范工作。(5以市级平台为重点,建设、完善和集中部署各类业务应用系统,联通各部门重点云数据中心,推进跨部门、跨地区业务流程整合和业务协同。4、推进电子政务项目管理办法出台按照“优化整合”的原则,加强市直电子政务项目规划、建设和管理。

分管领导:梁建斌

责任科室(单位):电子政务科、电子政务中心

全部在12月底完成。其中第2点:县(市)区两建信息平台建设,清新区的试点工作在6月底前完成,其他的在12月底前完成。

第1、2、4点由电子政务科负责,电子政务中心配合;

第3点由电子政务中心负责,电子政务科配合

6

加强党的建设工作。强化“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狠抓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按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作风建设要“抓常、抓细、抓常”的指示要求,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机关效能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1、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增强组织观念,增强党员意识,提升党员素质。2、注重廉政教育,增强廉洁奉公意识,增强防腐拒变能力。3、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做到预防和惩治相结合。4、注重制度建设,增强规范行政水平。进一步完善组织生活制度、内部人、财、物管理制度,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不碰高压线、不越红线、守住底线”。5、注重监督制约,增强党员干部自我约束观念。结合特色党建主题活动、“正风行动”、“公述民评活动”和“纪律教育月活动”的开展,正风肃纪,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敢于担当的政务服务队伍。6、加强对窗口作风建设和效能建设的监督和管理,认真履行窗口“双重管理”的职责,打造“廉洁、高效”服务窗口。

分管领导:华子旋

责任科室:综合管理科

12月底前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