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跑出便民利民加速度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7-03

          从“进一门,办百事”,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跑出了便民利民的加速度。


timg (2).jpg


        推进政务服务“掌上可办”

      “粤省事·清远”移动民生服务平台支持查询和办理户口办理、出生证、税务等664项高频服务事项,其中社会保险参保证明、社会保险缴费证明2项证明事项在全省率先上线。目前,全市实名用户数超过186万。同步开通“粤省事”连山连南少数民族旅游服务专区,专区提供旅游攻略、景点信息查询、节庆活动查询等10个服务事项,为两个民族县旅游业和特色农业发展增加了助力。

掌上办.jpg


       打造政务服务“一网通办”

       优化广东政务服务网清远分厅,依托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和统一电子印章、电子证照、数据共享、身份认证服务,加强电子证照共享应用和数据在线核验,通过电子证照和共享数据获取信息。目前,市本级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可网办率达到86.64%。


一网通办.jpg



      推进政务服务“就近办”

      在辖区内试点部署政务服务一体机。政务服务一体机将现有门类繁多、内容单一的自助服务终端整合为统一平台、统一设计、统一服务的综合政务服务终端,服务内容涵盖公安、司法、人社、民政、卫健、海关、税务等部门的91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服务24小时“不打烊”。此外,充分发挥建设银行网点数量多、覆盖面广等优势,全力推进“百项政务服务进网点”,72项政务服务进驻全市建设银行29个网点107台智慧柜员机,进一步为群众和企业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


timg (6).jpg



       促进广清政务服务互联互通 

       在广州、清远政务服务大厅开设“广清跨城办理”专窗,负责办理跨城事项业务。选取若干服务事项开展广清跨城办理试点,跨城办理的相关环节(如材料受理、材料流转、结果送达等)均可在专窗完成。需要流转的材料通过邮政快递方式实现,免却办事群众两地往返的麻烦。目前广州的梳理出内资有限责任公司设立登记等4个事项可在清远专窗办理,清远市场监管部门及应急管理部门的6个事项可在广州专窗办理。此外,在清远政务大厅配备2台广州市“市民之窗”自助终端机,将具备办理条件的事项整合到自助终端机上,支持跨城自助办理。目前自助终端可查询和办理39个事项,其中广州社保参保证明打印、完税证明打印、个税清单打印、城乡职工缴费历史查询等大受群众欢迎。


timg (5).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