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以“数字政府”建设助推政务服务提速增效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12-11

       一是政务服务从“群众跑腿”变为“数据跑腿”。全市依申请“最多跑一次”比率达98.56%,将30多条政务服务热线整合为12345政府服务热线,建成网上中介服务超市。

       二是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将57项行政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下放、委托下辖各县(市、区)和产业园。

       三是构建全市一体化政务外网。市级电子政务外网实现向上与省电子政务外网连接,向下覆盖下辖8个县(市、区)1200个村(居),横向联通全市740个单位,网络覆盖率达90%。

       四是打造便捷高效政务服务平台。稳步推进粤省事、粤商通、粤政易、粤视会以及省政务云平台清远节点建设,其中粤省事清远注册人数达236万;开通粤省事少数民族服务专区,全市740多个民生服务事项实现指尖办理。

       五是打造“互联网+监管”体系。完成监管事项目录清单和所有监管事项检查实施清单梳理,完成率和监管行为数据合格率均达100%,监管事项覆盖率达99.11%。


来源:粤府信息〔2020〕第53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