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清远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2021年新年致辞 (2021年1月1日)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1-05

       2020年,对中国、对世界是极不寻常的一年。我们目睹、经历着新冠肺炎疫情带来改变的一切。

       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戴着口罩干革命”,坚持打基础、谋长远,迎难而上、奋力赶超,成就了收获满满、果实累累的一年。我们用自己的努力和奋斗,抹去身后许多的“不可能”。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我们圆满完成了市委、市政府“微信预约免费领取口罩”活动。创新疫情防控“一张表”填报机制,减轻基层负担,成功入选广东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优秀案例。开通“清企通”平台,助力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涌现出多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个人”。

       这一年,我们通过努力,一些工作实现后发赶超,一些指标全省领跑。市级行政许可事项“减时间”全省排名第一;“即办占比”全省排名第一;“减跑动”全省排名第三。国务院“互联网+监管”事项覆盖率全省排名第二。“粤政易”活跃率全省排名第二;“粤省事”注册用户率全省排名第四;“粤康码”亮码3535万人次;在全省率先实现市、县(市、区)“粤视会”协同共享;“好差评”综合评分全省排名第四。与广西贺州、湖南永州推进三省三市“跨省通办”,与广州实现“跨城通办”,首创“跨省通办”协同中台的经验做法上报国务院办公厅。全市完成公共资源交易1359宗,成交金额215.65亿元,比增55%。2020年上半年我市12345热线服务质量第三方评估全省排第二,全国排名第13位。2020年10月,我局成功获评“广东省文明单位”。

       这一年,我们深化“放管服”改革,承接、下放委托及调整取消省、市级权力事项1565项。部署17台政务服务一体机和8个“政务晓屋”到基层社区、乡村及园区,125项政务服务事项进驻136台银行智慧柜员机,推进连樟样板区“数字乡村”建设。深化“我为党组出谋献策”、“蹲点调研”、“驻村调研”和“上门家访”活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创新干部职工廉政报告制度等。一批干部得到了晋级、提拔使用。近两年省支持及全市各级各部门共投入“数字政府”改革建设资金4.68亿元,市直各部门及各县(市、区)工作亮点纷呈,我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得到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和市委常委会的充分肯定。

       回顾一年来,我们一件一件干,一关一关闯,一仗一仗打。“每个人都了不起!”每取得一点成绩,背后都是艰辛的汗水和付出。我们坚定笃行,认准“认真”两个字,以极端负责的工作态度,做好手头上每一件小事。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拓荒牛”、“实干家”是干出来的。“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我们深深体会到,做好“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党建引领是灵魂,顶层设计是关键,调查研究是法宝,“闯创干”是途径,清正廉洁是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数字经济是全球未来的发展方向。”中共中央“十四五”规划建议中指出,“加强数字社会、数字政府建设,提升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数字化智能化水平。”

       立足新时代,展望新蓝图,创造新奇迹。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以“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为引领的数字化建设必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征途漫漫,惟有奋斗。2021年是我们的“行动年”。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和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的正确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十大行动方案”,制定“10+2”具体行动工作方案,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集中力量做好自己的事情,勇挑重担,敢于斗争,起而行之,强弱项、补短板、增优势,奋力谱写全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工作新篇章,为促进我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值此之际,恭祝大家新年快乐!事业进步!幸福安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