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服务中心“四大招” 为企为民办实事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9-23

       为特殊人群设置“绿色通道”、增设优化营商环境宣传专区、引进“24小时不打烊”政务服务云柜……近期,市政务服务中心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强大动力,从办事群众、企业关心关注的问题入手,从点滴做起改进服务措施,推出多项为民服务的新举措,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富有成效。


4-1.png

       市政务服务大厅一楼打造了“党史学习园地”,为等候群众提供阅读书籍分享党史知识,普及党的发展历史、宣传中华红色文化。

       在市政务服务大厅内,设置了专为特殊人群服务的“绿色通道”,提供全程的帮办、代办服务。此外,政务服务网系统页面还设置有无障碍阅读(放大字体、语音播报)功能、提供轮椅、放大镜等措施。这是市政务服务中心结合人民群众对政务服务的需求呈现出个性化、多样化的新特点,提升政务服务的体验感的“第一招”。

4-2.png

        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置的“咨询导办岗”,为办事群众提供各类咨询和便利。
        除了提供政务服务大厅无障碍信息化服务外,该中心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的“第二招”,是在大厅一楼显眼处增设优化营商环境宣传专区,强化服务内容的宣传,提供相关业务指南和相关辅助手册,让办事群众在现场咨询的同时,可以一次性获得更全面的办事资讯,大大提升了群众办事的便利度和满足感。

4-3.png

        市政务服务中心增设优化营商环境宣传专区,提供相关业务指南和相关辅助手册。
        窗口工作人员将办理结果件投放入政务服务云柜,智能服务云柜系统自助发放随机取件码到申办人预留手机号,申办群众现场读取身份证完成二次验证后,即可通过设备自助完成取件业务。这个“24小时不打烊”政务服务云柜(智能取件柜),确保安全、便利情况下市民群众全天候“24小时”(包括法定节假日和休息日)取件自由,是市政务服务中心的“第三招”。
        市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阶段,市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政务服务工作互相结合,用党史理论指导实际工作,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在提供优质高效政务服务方面发力,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企业和群众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