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1031个行政村将覆盖“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9-30

       为加快“数字乡村”发展,在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和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的大力支持和统筹安排下,清远市1031个行政村将在今年内全面覆盖“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以下简称“粤智助”)。9月28日下午,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以“粤视会”形式召开加快推进“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覆盖全市行政村工作会议,对我市行政村全面覆盖“粤智助”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斌主持会议并讲话。清远农商行有关负责同志、市局政务服务一体机工作专班同志、广电运通公司技术负责同志参加市主会场会议,各县(市、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及农商行有关同志在当地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围绕“粤智助”全面覆盖行政村工作,结合省工作部署指引,在工作目标、分工、任务、保障等方面进行全面部署,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粤智助”覆盖行政村工作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力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大局意识,切实把此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是建立沟通协调机制。该项工作牵涉面广、工作量大,要按照责任分工,密切协作配合。要建立跨层级跨部门协调合作机制,有效形成工作合力。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各地要尽快按照工作指引,做好环境准备、信息收集、人员培训等前期工作,确保设备顺利安装及交付。同时,做好宣传推广,引导基层群众使用,让“政府服务进村”家喻户晓。

       据悉,“粤智助”是省政府统一为行政村打造的综合自助服务终端,可提供打印身份证复印件、查询社保医保明细、查询银行余额、办理低保补助、预约挂号、打印医院检验报告、阅读生活百科、学习中小学课程等自助办理服务200多项,后续还将不断丰富相关服务内容,实现基层群众办事“就近办、自助办、一次办成”,进一步破解城乡二元结构,助力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210930151224.jpg

微信图片_20210930151224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