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真正做到“办事不出村”!“粤智助”实现粤村全覆盖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4-18

        4月15日下午,为扩大自助机知晓率和影响力、普及自助机使用方式,“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全省启动仪式在清远市清城区石角镇石岐村举行。省有关单位和21个地市通过视频参会,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杨鹏飞,清远市市长温文星,省农信联社党委书记张帆等出席会议。


01.jpg

“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全省启动仪式在清远市清城区石角镇石岐村举行。梁素雅 摄


        据悉,“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已实现全省行政村全覆盖。截至目前,“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平台共接入40348台自助设备,其中有19721台部署在全省各个行政村,业务总量达2268万笔,日均业务量达13万笔。


2.jpg

“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全省启动仪式在清远市清城区石角镇石岐村举行。梁素雅 摄


        目前,“粤智助”已可提供公安、司法、人社、医保、民政、税务、农业农村等30多个部门的200多个服务事项(后续将会持续增加),可供群众办理异地就医备案、远程问诊、低保补助、农机购置补贴、老年人优待证、高龄高人津贴和特困人员救助等服务;打印身份证复印件、户口簿复印件、出生医学证明和结婚证等证件材料;查询社保医保明细。法律服务机构和异地定点医疗机构等信息。此外,还可以通过“粤智助”学习党史、生活百科知识、中小学生课程等内容。


3.jpg

启动仪式上,群众正体验使用“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梁素雅 摄


       作为全省首个完成行政村“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全覆盖的地市,近年来,清远大力推动政府服务自助机布点,探索政务服务和金融服务一体化融合,打造“粤智助”电视频道、特色农产品销售平台等。截至今年4月14日,清远“粤智助”累计业务量62.55万笔、万人业务量3462.7笔、服务群众33.66万人,各项数据均排在全省前列,将政府服务送入千家万户,让广大农村群众真正实现“办事不出村”。

        据悉,清远将紧紧抓住“数字经济”发展的历史机遇,继续把“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作为转变政府职能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以政务服务便民化为目标,依托“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这个平台,进一步提升“数字政府”的服务与支撑能力,推进“数字强市”建设,努力持续打造全省“粤智助”建设标杆样板。


来源:南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