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市政数局:练兵备战!下沉基层一线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5-05

       为充分发挥局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圆满完成下沉基层一线支援基层工作,更好地联系服务群众和落实攻坚任务“最后一公里”,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主要领导带队下沉基层一线支援基层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练兵备战。


01.jpg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主要领导带队下沉基层一线支援基层工作。


       “您好,请出示粤康码及行程卡,并出示粤核酸,配合核酸检测工作”,4月29日,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斌带队下沉到清城区龙塘镇卫生院,身穿防护服现场协助群众进行健康申报、扫粤康码、行程卡、核酸码等,现场维持前来做核酸检测人员秩序与规范落实防控措施。截至目前,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已安排三批共14人次下沉到龙塘镇银盏社区、陂坑社区、长冲村、民平村等多个村(社区),以及龙塘镇安监站、龙塘镇卫生院等多个站点支援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在当地镇村干部的引领下协助开展核查工单防疫、登记外市返清人员、疫苗接种劝导、检查商家疫情防控措施、核酸检测等相关工作。期间,为1900多人进行核酸检测提供服务,成功劝导两位60岁以上的老人家进行了第一针新冠疫苗接种,其中一位是九十岁以上。


02.jpg


       此外,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工作队员还结合自身业务职能,为基层一线群众使用“粤康码”“粤核酸”“场所码”等解疑解惑。由于龙塘镇接近广州市,往返清远广州的人流相对较多,不少群众收到12345政务服务热线的智能外呼电话,告知要去社区进行报备、核酸检测等相关工作。通过12345热线平台进行智能外呼,是我市近期一项重要的疫情防控措施之一,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牵头负责落实。

       据悉,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多次组织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传达中央、省、市疫情防控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落实好智能外呼工作,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发文明确要求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下沉城乡社区支援基层一线有关工作要求,已先后组织26人次党员干部下沉到清城区20多个村(社)区、点位,以最快反应、最严措施、最实作风支援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为我市疫情防控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