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清远市迅速传达贯彻全省加快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5-12

       2022年5月10日下午,全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深改委会议精神加快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动员部署会后,清远市立即召开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省会议上省政府孙志洋副省长讲话和杨鹏飞副秘书长解读部署精神,研究部署加快全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

       副市长雷虎指出,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中央《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指导意见》和省委深改委会议精神将是未来一段时间我们推进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的指引和方向,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结合我市实际全面贯彻落实。一要落实“底层逻辑+顶层设计”,按照省的统一部署,大力夯实“云、网、数”等基础设施底座,借鉴学习广州市“四标四实”等经验做法,全市“一盘棋”统筹推进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二要落实“业务数字化+数字业务化”,以“一个中心、一张网”为工作主线,以建设新市民中心为抓手,用好“粤系列”平台,拓展公安“一图一表N清单”应用,打造“管用、实用、够用”的政务大数据融合中心,消除“信息孤岛”和“数据烟囱”。三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组建清远数投公司,逐步完善全市数字政府建设运营管理体制机制,依法依规加强数据资源协同共享,落实数据安全责任制,加强核心技术人才团队培养储备,大力推动清远“数字强市”建设。

       全省会议上,清远市作为四个地市代表之一作了交流发言。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泽和及市、县(市、区)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等通过“粤视会”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