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肯定清远市“粤智助”电视频道试点工作成效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5-20

        为进一步完善泛在普惠政务服务体系,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建设,让数字红利切实惠及百姓的生产生活。5月16日,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一级调研员姚进一行深入我市清城区横荷青山村委会开展实地调研。省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继光,清远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斌,广电网络清远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何国海等陪同调研。


01.jpg


       姚进一行现场考察了“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在基层的推广应用情况,详细了解我市作为“粤智助”电视频道试点地区的推进工作情况,还随访了两户本地村民,深入了解基层群众“粤智助”电视频道的使用情况。随后,姚进一行到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大会议室座谈。姚进对我市“粤智助”电视频道所取得的成效表示满意,明确要树立人民至上的政府服务理念,通过“粤智助”把政府服务送到老百姓的家里。与会人员就深化“粤智助”电视频道内容建设、加强“粤智助”推广应用力度、持续提升“粤智助”群众知晓度和使用度等内容建言献策,通过数字赋能,补齐数字化在乡村振兴中的短板。


02.jpg


       据了解,“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于去年年底率先在清远实现全市1031个行政村全覆盖,在此基础上,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与广东广电网络清远分公司携手合作,充分发挥广电网络“党媒政网”公信力强、终端覆盖面广和渠道成熟等优势,在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省广电网络公司、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以及各技术合作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全省首创推出“粤智助”电视频道清远试点项目,将“粤智助”政府服务植入广电网络电视机顶盒,通过电视大屏使政府服务向家庭延伸,实现“政府服务到家”。自今年3月29日试运行以来,仅“粤智助”电视频道中小学教育栏目点击量已达69169次。


0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