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市人大督办组到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督办十件民生实事落实情况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9-23

       9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焕雄率市八届人大代表环境和资源专业小组到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督办2022年市十件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923151105.jpg


       督办组先后到市民中心新址、清城区源潭镇新马村、清城区(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市政务服务大厅现场调研、实地考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关于“粤智助”等基层服务设施建设、市、县两级政务服务大厅适老化、适残化改造、跨省通办、高频政务服务事项“一网办、一次办”等工作落实情况,随后召开调研座谈会,在听取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对十件民生实事中涉及“深化数字政府建设,提供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工作落实情况后,督办组对该局落实十件民生实事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总体满意,认为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拓展“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在全市农村、社区的应用,实现群众办事不出村;对市、县两级政务服务大厅进行适老化、适残化改造,为办事群众带来更方便舒适的体验;“跨省、跨域通办”“一件事”主题服务、政务晓屋等创新的政务服务方式为办事群众、企业大大节约时间及成本,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更好地服务民生、服务群众,陈焕雄提出三点要求:要讲政治,要充分认识民生实事的重要性,民生实事事关430万清远市民的切身利益,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政府对广大群众的庄严承诺,从人民利益出发,不断增强人民获得感。要讲实效,切实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落实,要以人民群众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拓展公平普惠的民生服务;要硬软件一起抓,推进政务服务更智能更便捷高效;要加大推进力度,按时按质完成项目目标任务。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不断加强对民生实事项目的有效监督,积极发动广大群众深度参与,做好人民群众与政府部门的连心桥,助力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落实,向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微信图片_20220923151127.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