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广东省政务服务数字化条例》调研组到清远市开展调研立法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4-28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由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会同省司法厅等单位组成调研组,到我市开展《广东省政务服务数字化条例(送审稿)》(以下简称《条例》)立法调研工作。

省调研组参加座谈会.JPG

    4月25日,调研组一行首先到清远市清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实地调研,了解《条例》对政务服务数字化建设的推进程度,随后到清远市政数局听取了数字政府指挥中心平台建设和清远市市民中心建设情况报告,并针对《条例》立法工作以座谈会的方式开展了调研。

    在座谈会的过程中,调研组的领导、专家从不同的角度和立场与我市各单位的业务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对《条例》立法工作进行了深入剖析。其中涉及到的内容包括:当前立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如何进一步强化“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中的立法责任,如何进一步健全立法体系等。市直各单位的业务负责人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共同研究《条例》中的新发展理念和思路。

    会议的最后,调研组强调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将调研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研究,提高立法质量,促进法治建设,推动《广东省政务服务数字化条例》尽快出台,加快推进“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的脚步,为全面依法治国的征程中谱写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