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清远市政数局赴广州市政数局和广州数据交易所学习考察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5-29

      为进一步推动数字政府建设及“放管服”改革工作高质量发展,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先进经验做法,5月15日,清远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斌带队一行12人前往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和广州数据交易所学习考察。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明,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育良,广州数据交易所董事长许晶晶、总经理魏东等参加了调研座谈。

  数据交易所学习1.jpg

      李斌一行首先来到广州市数据交易所调研学习。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广东数据要素市场体系建设、“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以及广州数据交易所在地市设立服务基地等工作开展深入研讨。李斌表示,清远正在积极打造“五大百亿级农业产业”,以及陶瓷、水泥、纺织、清远铜等在国内外拥有广阔市场的特色产业,同时也有较为扎实的数字化基础,希望能和广州数据交易所一起探索数据要素市场改革发展的新路径。与会各方表示,未来将根据清远实际情况,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强合作共建,大力推动清远数据要素市场改革建设,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数据交易所学习2.jpg

      随后,李斌一行到达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实地参观考察了广州市政务服务大厅,听取了广州市政务服务大厅规划建设的介绍。座谈会上,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重点介绍了优化营商环境、数据要素市场改革建设做法及12345政府服务热线管理等先进经验。双方对广清对口帮扶工作及广清一体化在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等方面工作进行探讨,并表示要加强沟通联系,落实广清对口帮扶工作机制,高位推动广州、清远在营商环境、跨城通办、业务中台等方面合作交流,以更大力度共同推进广清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