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我市举办“清盾-2023”数字政府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5-29

      5月25日上午,“清盾-2023”清远市数字政府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活动开幕式。据悉,演练活动将对全市电子政务信息系统开展实战攻防演练,强化人员队伍技术能力,整体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水平。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副局长高尚省出席活动。

      据悉,近几年广东省人民政府每年都会开展“粤盾”系列广东省数字政府网络安全实战攻防演练活动,此次“清盾-2023”清远市数字政府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活动是我市首次进行较大规模的相关演练,也是为了提前为省政府所举办的“粤盾”系列攻防演练活动打好基础,摸清我市网络安全潜在的网络安全风险,深挖我市数字政府网络安全深层次安全隐患。

我市举办“清盾-2023”数字政府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活动.jpg

      本次演练中,攻击方通过多种攻击手段,最大化还原网络攻防场景,对清远数字政府网络系统的网络目标开展实兵、实网、实战网络攻防。攻击方对目标系统的网络安全隐患、系统风险漏洞和脆弱点进行探测攻击;防守方同步开展网络安全监测、预警、分析、处置等全过程应急响应,主动查缺补漏,提升安全等级,检验提升常见安全漏洞修复和重要信息系统网络安全防范能力,达到以演练促动整改、以演练堵塞漏洞、以演练防控风险,以演练锻炼防守队伍的目的。

      “清盾-2023”清远市数字政府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活动将组织10支高水平省内外和清远高校网络攻击队伍,以市电子政务应用系统为靶标,开展大规模实战攻防演练,按照“限定目标、不限定路径”原则,从5月25日9时至5月30日11时对全市电子政务信息系统(即重点靶标)开展“24小时可攻击、周末不休”的实战攻防演练。市公安局向攻击队代表颁发攻击授权书,裁判员、攻击队代表进行现场表态宣誓。

      清远市有关部门代表,攻防演练裁判员、各攻击队代表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通过粤视会平台远程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