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携手共推数字产业发展 清远亮相数字产业招商推介会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12-13

       12月9日,第二届数字政府建设与湾区发展成果博览会在广州举行。当天,清远召开人工智能数据标注产业专场招商推介会,介绍了我市数字产业的发展空间和政策利好,展示广阔的数字发展前景。清远市数字政府“产学研用”发展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和各有关信息化行业企业代表出席。

1.jpg

2023年12月9日上午,清远市人工智能数据标注产业招商推介会在第二届数字政府建设与湾区发展成果博览会举行。清远日报记者 刘淑芳 摄

       今年峰会现场首次设置需求与招商发布台,为供需双方搭建交流对接平台。在招商推介会现场,清远介绍了人工智能数据标注产业基础、发展规划、招商政策以及清远市数字政府“产学研用”发展联盟运营情况、发展方向等。

       “我们一直致力于打造一个有利于人工智能数据标注产业发展的环境,吸引更多的优秀企业来投资兴业。”现场,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区位优势、人才优势、产业环境以及投资环境等优势。据介绍,清远高度重视数字经济的发展,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前沿技术应用,持续培育、扶持和引导数字经济产业的发展。

       截至目前,清远市成功引进了百度智能云(清远)人工智能基础数据产业基地、中国电子商会南方数据服务产业基地等一批项目,建成盈链数字经济产业园,在智能化、数字化发展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2.jpg

2023年12月9日上午,清远市人工智能数据标注产业招商推介会在广州数据交易会举行。清远日报记者 刘淑芳 摄

       现场还推介了百度智能云(清远)人工智能基础数据产业基地、清远市盈链数字经济产业园等的业务方向、发展规划等内容。

据悉,百度智能云(清远)人工智能基础数据产业基地将加速清远市形成集数据采集、标注、流通、应用为一体的AI数据生态,构建AI数据服务体系,赋能清远数据资源利用率有效提升,推动数字化转型持续深化;盈链数字经济产业园以数字经济+人才港为主抓手,重点引进软件开发与测试、游戏产品开发与测试、直播电商与跨境电商、数字运营服务、信息技术服务、人力资源服务与培训认证等产业选址落户清远,致力于打造粤西北地区首个数字经济产业及数据标注产业集聚区。

       今年11月,清远市数字政府“产学研用”建设发展联盟正式成立,以数字政府建设为引领,通过整合行业优质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社会组织等优势资源,赋能清远市建立完善数字政府发展服务体系,培育清远市数字政府产业生态圈,为清远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强大驱动力。目前,总成员数已有97家,并完成广州数据交易所(清远)服务基地挂牌、完成43款数据产品的合规登记并上架广州数据交易所,为全省公共数据开发利用探索出新路径。

链接:清远数字建设成果亮相大会

       本次第二届数字政府建设与湾区发展成果博览会持续三天。大会以“创新驱动数字湾区建设·数据赋能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全国数字政府建设和推动全面数字化发展搭建高层次交流合作平台。

       博览会期间,吸引了广东全省及新疆、安徽、江西等主宾省亮出数字实力。在广东政府展区,清远“数字政府”建设及“数字检察”亮相发展成果博览会。

3.jpeg

嘉宾在参观数字政府建设与“数字湾区”发展成果博览会。清远日报记者 刘淑芳 摄

       据悉,“数字检察”是清远市检察院通过构建小包公大数据法律监督平台、数据应用平台,激活内部数据、打破部门壁垒建设数据资源池,归集各类数据近4000余万条;检察官通过低代码平台、自定义建模等方式,实现数据整合,快速发现办案线索。

       建立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400多个,排查出案件线索4万余条,立案超10000件,今年以来案件办理数量跃居全省第五,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综合排名全省第一,两个模型分别获全国一、二等奖。

       大会现场,工作人员通过系统演示、宣传视频、现场解读等多种形式,向与会嘉宾及行业翘楚介绍清远数字政府建设及“清远检察”的建设和运营情况,引起大家对清远数字产业的关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