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提升帮办代办服务能力,培训见实效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1-03
       随着政务服务的数字化发展和移动互联网的普及,越来越多的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了全流程网上办理,但也给不熟悉电脑网上申办和智能手机操作的人群造成了“数字鸿沟”,开展帮办代办服务是弥合“数字鸿沟”的有效途径,旨在提高政务服务可及性和普惠性,进一步拓展公平普惠的民生服务体系。

       近日,市政务服务中心与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开展高频事项帮办代办服务培训。培训分为要点讲授和情景模拟实操两个环节。在要点讲授环节,市交通运输局的业务骨干围绕交通运输部互联网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系统(道路运政高频事项“一网通办”)中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业务的网页端、手机端以及线下窗口办理的要点内容进行详细讲解。

1.jpg

       在情景模拟实操环节,参训人员模拟群众办事场景,帮助办事群众使用手机、电脑申办业务以及对需补正材料进行一次性告知。  

2.jpg

       目前,市政务服务中心已经制定了全事项全流程帮办代办制度,成立了帮办代办团队,采用“走出柜台”的服务模式,为群众提供贴心暖心服务。接下来,市政务服务中心将联合各进驻部门持续开展高频事项帮办代办服务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帮办代办志愿者的业务知识和实操技能,有效提升窗口受理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切实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便捷、更高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