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以数字化推进政务服务效能提升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组织收看《广东省政务服务数字化条例》专题宣贯会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3-01

        近日,省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在广州举办《广东省政务服务数字化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宣贯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组织41个具有政务服务职能的市直相关部门业务负责同志在市分会场集中收听观看,全市各产业园管委会、各县(市、区)政务服务职能部门和乡镇(街)业务人员分别在本地区通过粤视会参加会议。会上,省政府副秘书长郭亦乐作动员讲话,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鹏飞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新闻发言人魏文涛作《条例》解读。

       《条例》于2023年11月23日经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自2024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作为全国首部政务服务数字化省级地方性法规,《条例》以数字化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彰显广东数字政府在便利企业和群众办事、助力营商环境优化的担当,为我省政务服务数字化工作提供了法律制度保障,将推动广东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迈入新阶段。

       接下来,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认真贯彻这次宣贯会精神,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条例》内容,组织全市各级政务服务职能部门认真执行政务服务数字化法规要求,不断增强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以数字化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推动数字政府和法治政府同步建设,为提升我市政务服务行政效能、推进我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1.jpg

图片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