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清远市举行“公共数据×金融服务”产品发布会 展示清远公共数据领域的最新成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3-25

       3月22日,清远市“公共数据×金融服务”产品发布会在清远农商银行举行。发布会展示了清远在公共数据领域的最新成果,“清易贷”“清易保”等在取得个人授权的情况下,公共数据合规、安全、合法地为金融行业运用,为市民在申请贷款和理赔等方面提供了高效、便捷服务。副市长闵飞出席活动。

       如何发挥公共数据产品作用,用数字化手段为金融工作提质增效?发布会介绍了“清易贷”“清易保”等“公共数据×金融服务”产品应用的典型案例,“清易贷”“清易保”分别拿到了广东省首张社保、医保领域的公共数据资产认可,其中清远农商银行依托“清易贷”公共数据产品,创新推出“社保快贷”,打破了传统数据壁垒,提升了放款效率,为市民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同时,有效解决信息不对称、数据造假、欺诈风险问题,借助公共数据与金融数据的深度融合,提升了银行大数据风控能力。

       据悉,清远将积极融入全省“一盘棋”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全局,进一步推动数据资源的共享与应用。加强公共数据跨层级共享利用,让更多数据“活起来”,推动公共数据重点场景应用,让公共数据“用得好”,严守公共数据安全底线,让公共数据“管得好”。

       活动由清远市人民政府、广州数据交易所、清远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清远市金融工作局指导,广东清远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清远市数字投资运营有限公司主办。

微信图片_2024032508445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