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公安局

五四薪火永传承 青春奋斗正当“燃”(五)

来源:清远市公安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5-02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在清远

有一群“激情活力担当作为”的

公安青年

用行动守护万家灯火

用服务赢得广大群众满意

让我们一起来看

他们的奋斗身影和青春寄语

图片

莫蔚

清远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三级警长

图片

 莫蔚在日常工作中认真梳理我市公安监管经验,精心总结公安监管规律,有效推动公安监管理论研究工作,以理论引领清远公安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他还善于将上级工作布署和基层实际工作紧密的结合起来,在安全管理、深挖犯罪、教育感化、规范执法等方面给基层监所提出贴合实际、实操性强的指导意见,使公安监管工作成为服务公安大局的有力抓手。

 此外,莫蔚依托自身计算机专业知识,推动了我市智慧新监管建设,积极构建“五个一”全新监管体系,逐步扭转我市公安监管部门信息化水平薄弱的现状。由于表现出色,他收获了众多荣誉:2017、2021、2022年被个人嘉奖各一次;2019、2022年被评为先进个人;2022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青春寄语:“前行不忘来时路,初心不改梦归处。我们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特别我们是新时代的青年民警,生逢其时,责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让我们以青春之热血,应时代之呼唤,披荆斩棘,踔厉奋发,为清远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青春和力量。”



李志伟
清远市公安局网络警察支队三级警长

图片

 2015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李志伟用实际行动贡献着的“青春力量”。为侦办省目标案件,他加班加点,通宵达旦,只为理清万千线头,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最终帮助成功侦破案件。目前,李志伟在阳山公安局挂职锻炼。面对多发的盗窃警情,他主动分析研判,提炼出各种技战法,严打违法犯罪行为。据统计,今年1月至今,他协助侦办案80余起,抓获嫌疑人37人,抓获在逃人员3名,打掉盗窃团伙3个。

青春寄语:“新时代的青年,是朝气蓬勃,初升的旭日;是立鸿鹄志,志向远大的奋斗者;是不为风险所惧、不为浮躁所扰,不为安逸所诱的勇者;是用行动点燃青春,书写祖国未来的明日之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