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公安局

【平安满意之星】用心用情办实事,尽责担当护平安

来源:清远市公安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1-29

  为激励广大民警辅警担当作为,积极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推动新时代全市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清远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平安满意之星”风采展示活动。

  他们中,有的奋战打击一线,冲锋在前,屡破大案要案;有的穿梭家巷社区,全心全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有的以“窗口”为阵地,用心用情服务群众,为群众办实事。让我们一起了解身边的“警察故事”,为您心中的英雄点赞!


01
清远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高速公路九大队四级警长 蔡善鹏

图片

  蔡善鹏,负责大队交通事故处理、值班室日常管理工作,他扎根基层,艰苦奋斗、履职尽责,保障高速公路畅通,守护来往车辆平安;他规范执法、热情服务,帮助司机乘客,并多次救助受伤群众等。2023年以来,该同志处理简易程序交通事故200余起,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13起,其中重点违法95起,现场教育纠正群众500人次,有力保障了辖区内交通畅顺安全有序。

02
清远市公安局源潭派出所
副所长 蔡国欢

图片

  蔡国欢,兼社区民警,负责社区警务工作。该同志不断创新社区警务工作形式,热心服务群众,积极开展巡逻防控、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做实、做细、做深社区警务工作,是社区警务工作的践行者,是化解群众矛盾纠纷的贴心人,也是维护社会安定的守卫者。2023年以来,蔡国欢带领社区民辅警排查登记各类矛盾纠纷事件221起,调解成功202起,调解成功率达91.4%,解答各类群众求助咨询147人次。

03
英德市公安局黎溪派出所
一级警长 林文辉

图片

  林文辉,负责派出所内值班室日常管理、“一村一警”、交通管理整治等工作。工作期间,他以身作则、尽职尽责,用心用情为民服务,主动化解邻里纠纷、家庭矛盾,成为群众的知心人、热心人。2023年以来,该同志排查社区、校园安全隐患600余次,查处交通违法300余起,成功让辖区内交通事故警情对比上半年下降28%,提升了辖区社会安全感。

04
清远市公安局清城分局巡警大队
战龙突击队副队长 陈树成

图片

  陈树成,协助开展轮值及警务实战技能培训工作,负责战龙突击队日常训练及队伍管理。2023年以来,陈树成协助执行上级出警任务达103余次,参与各类安保工作23次,紧急救援行动6次,救助群众16人。

民生无小事

枝叶总关情

清远公安

将继续深化“平安+满意”创建

让群众的幸福感长久持续

安全感更有保障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