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内鬼,终止交易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4-16

“有内鬼,交易终止!”

这种电影里才会出现的桥段

近日却在

清远市清城区的一个企业中

真真实实的发生了


微信图片_20210416084321.png



案件回顾

近日,清远市一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向辖区民警讲述了一件烦心事——公司收入莫名其妙减少了。谁知,警企的一次互动竟拉开了一回抓“内鬼”的戏码,老员工监守自盗玩起“蚂蚁搬家”,令公司蒙受损失累计达80余万元。

走访企业听民忧

火眼识贼解民愁

旷世海是清远市公安局清城区龙塘镇派出所副所长,今年1月中旬,他按惯例走访辖区多家企业,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公司的出货量没啥变化,但收入却是逐月减少。”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向旷世海讲述了一件烦心事,发现问题后他立即查遍了所有账目,但却一直未发现问题

铝片边角料以吨为销售单位,直接被盗的可能性很低,敏锐的旷世海认为,一定是通过隐蔽的渠道,然后神不知鬼不觉的被转移走了。企业所在园区仅有一处地磅和货运出口,他来到地磅处,刚好有一辆中型货车正在办理出货手续,载重19吨。


微信图片_20210416084329.png


“这车载重不太对。”对货运车辆载重标准娴熟的旷世海发现猫腻,他喊回司机,叫停交易,让问题车辆卸货后再次过磅,发现货车重量被虚加6040kg。按铝片当天市场价格,这次被盗废铝片价值超过7万元。

民警经过调查,发现地磅管理员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遂依法传唤嫌疑人华某到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在强大的攻势下,嫌疑人华某供述了犯罪事实:在货车空车过磅时,她通过修改地磅读数在设备将货车的重量增加,最终实施盗窃贩卖。

令人唏嘘的是,华某是一位在园区工作10余年的老员工,此次监守自盗,也是收取一名陌生男子的好处费,里应外合、实施盗窃。后经核查,企业共被盗11次,损失87万元。

顺藤摸瓜追盗贼

企业挽损87万元

根据嫌疑人华某的供述,办案人员对资金流进行细致梳理,抽丝剥茧,发现王某、谭某、张某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三人为降低风险,通过网络下单的形式,购买铝片边角料至目的地,再以数百元不等的利益买通地磅管理员修改称重数据,从而达到虚增货物、盗窃贩卖的目的。

由于三人均为盗窃前科人员,在发现受害人向公安机关报案后,迅速潜逃,给抓捕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于是民警将三人列为网上追逃人员。

在民警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劝说下,三名犯罪嫌疑人的家属主动到龙塘派出所退还所得赃款并表示会劝说三人前来自首。

3月29日,警方将87万元归还企业负责人,极大的挽回了受害人的损失。


微信图片_20210416084334.png


3月31日,在法律的强大震慑下,三名嫌疑人前来派出所自首并对其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三人均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微信图片_20210416084339.png


警 方 提 醒

天网恢恢 疏而不漏

违法犯罪行为

终究会受到公安机关的打击处理

请勿贪小便宜

否则最终吃大亏的会是自己

同时也请广大群众提高警惕

如发现被盗窃

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