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公安局

凌晨时分,他们结伙拉车门盗窃,终落网!

来源:清远市公安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1-04

趁着夜黑风高

有人动起了歪脑筋

他们逐个拉车门

“拆盲盒” “碰”运气

以为没人知道

但却不知

无论如何

都逃不过

蜀黍的火眼金睛



  10月25日凌晨1时许,清远市公安局光明派出所接报称,市民停放在一停车场内的车辆被人以拉车门方式盗窃车内财物。

  接报后,光明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处置。经对作案现场进行分析研判,民警迅速锁定了三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及其活动轨迹。

  为及时挽回群众的损失,民警于当天下午,成功在某奶茶店内将三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追回被盗现金若干。



图片



  据犯罪嫌疑人卢某、蓝某、黄某等人交代,该团伙趁无人之际,选择停在路边无人看管或安保力度不强的停车场内的车辆为作案目标。采取一人“放哨”,其他成员随机拉车门的方式实施盗窃,一旦遇到忘记上锁的车辆便将车内的财物“洗劫一空”,作案时间不超过两分钟,盗窃完后立马逃离作案现场。



图片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卢某、蓝某、黄某对其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该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近日,英德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接到邓先生报警称,其在某篮球场打球时,放在凳子上的手机被盗,损失价值4000余元。

  接报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由于案发现场没有视频监控,民警通过扩大搜索范围、实地走访等调查方式,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肖某的身份和住处,并成功将其抓获,缴获被盗手机。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肖某对其盗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现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该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随后,市民邓先生将一面锦旗送到城西派出所民警手中,感谢民警及时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为自己追回被盗手机。



图片



警方提醒

  1.停车时,应将车辆停放在有专人看管或安全防范措施严密的停车场,或停放在有灯光、监控设施齐全的位置。停车后要锁好车门,关严车窗,不要把贵重物品随意放置车内,以免给不法分子造成可乘之机。

  2.大家外出时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财物,尤其是钱包、手机等贵重物品,要细心保管,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如发现财物丢失或被盗,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电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