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公安局

平安+满意丨骑车去偷车,“懒贼”被擒

来源:清远市公安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1-28
路边的电瓶车不翼而飞
厂里的钢材接连丢失
……
这些案件
都关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

图片

就在近日
清远公安抓获了
两名犯罪嫌疑人

图片

  近日,清远市公安局百加派出所辖区内连续发生多起电动车被盗案,百加派出所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对系列盗窃案件展开深入研判工作。根据犯罪嫌疑人作案特点,办案民警很快锁定了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11月20日下午,民警再次接报称,某公司门口的一辆电动车被盗。民警立即组织人员调取现场监控,发现一名男子驾驶女装摩托车到某公司门口停车位先行停放好摩托车,随即盗窃旁边的一辆电动车后快速逃离现场。此时,犯罪嫌疑人的摩托车仍然留在停车位上。


  于是,民警组织警力在某公司门口进行蹲守,等候犯罪嫌疑人返回现场取车。很快,犯罪嫌疑人成某进入了民警的视线。一声令下,民警快速出击,一举将犯罪嫌疑人成某抓获。


图片

图片


  经询问,犯罪嫌疑人成某对其多次盗窃电动车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民警根据他的供述,起获被盗电动车三台。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警方提醒

1.电动车、自行车一定要停放在正规、有摄像监控的停放处。

2.离开时一定要记得拔钥匙,锁电门以及上大锁,有报警器的打开报警器。

3.车主在发现电车或电瓶被盗后,请一定要及时报警。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只要你敢伸手
就难逃警察蜀黍的“火眼金睛”

图片

  近日,佛冈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接到辖区一钢铁厂报警称,抓到一名疑似盗窃的男子。接报后,城东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


  到达现场后,民警对该名男子进行询问,男子张某承认其曾先后两次到钢铁厂实施盗窃,但这与钢铁厂员工反馈的多次被盗情况不相符。


  为进一步查明事实,城东派出所民警广泛开展走访并调取周边监控。经调查,最终确定多次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正是张某。


  在证据面前,张某的谎言不攻自破。最终,张某如实交代了其多次进入钢铁厂实施盗窃的违法犯罪事实。


图片


  民警前往犯罪嫌疑人张某供述的销赃点起获其售卖的钢块共19块,加上现场起获的2块钢块、1个不锈钢锅,总计起获被盗钢块21块、不锈钢锅1个。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小案不小,小事不小
只要关乎群众利益
再小都是大事
清远公安将继续重拳出击
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
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