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公安局

早高峰,孕妇羊水破裂,情况危急!

来源:清远市公安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3-16

下着小雨

又正值上班高峰期

道路较为拥堵

一位孕妇羊水破裂、强烈阵痛

在这紧急时刻

一抹藏蓝身影
及时出现

近日,清远市公安局清城分局洲心轮巡队在开展勤务时,接到市局指挥中心指令,称有一名群众报警求助,车上有一名孕妇羊水破裂,阵痛难忍,情况十分紧急。此时正处于上班高峰期,路面车流量很大,沿途信号灯较多,请求护送至医院。
接指令后,轮巡队队员迅速与求助人取得联系并与其车辆会合。由于沿途路网密集,道路情况复杂,为及时赶到医院,轮巡队队员立即拟定最优行驶路线,开启警灯、拉响警笛,驾驶警车开道护送。
一路上,前方车辆听到警笛声,纷纷文明避让,在车流中开辟出一条生命通道,仅用10分钟便将孕妇安全送到清远市人民医院。到达医院后,轮巡队队员迅速联系医护人员说明情况,并找来担架车,协同医护人员将孕妇送到产前区。

“又是下雨天,又是早高峰,如果不是你们,后果不堪设想!”家属对轮巡队队员的热心救助表示衷心感谢。

老人突发中风

急需送医

家属紧急求助

近日,英德市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需前往辖区某居民楼救助一突发患病老人。接报后,英德市公安局迅速指派周边巡逻警力前往现场,连同赶来的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担架,并小心翼翼地将老人抬下楼,一路护送至医院。
经医生救治,诊断为突发中风,但好在送医及时,老人生命体征平稳,将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谢谢你们……”,老人家属对民辅警表示衷心感谢。看着老人得到妥善治疗,民辅警悬着的心终于放下,而后离开医院恢复正常勤务。

哪里有需要

哪里就有藏蓝的身影

一件件平凡小事

一个个温暖救助

让幸福感、安全感时刻在群众身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