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公安局

“警”急救火!

来源:清远市公安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3-19

3月17日下午17时许

106国道惠爱亭公路超限检测点

传来一声炸裂的响声

治超站执勤人员向前查看情况

发现是一辆六轴货车轮胎爆裂,并且引发明火

现场顿时升起滚滚浓烟

在紧要关头

佛冈交警化身“消防员”

迅速扑灭明火

  发现情况后,执勤交警、治超站驻点值班警员迅速上前,一人进入驾驶室将车上司乘人员带至安全地带,一人回到治超站扛起灭火器灭火,同时大声呼喊其他执勤人员疏散周边车辆和人员,协助灭火。

图片

  眼见火苗迅速没过车轮,浓烟也随之变浓变大,把众人呛得呼吸困难,此时其他交运局驻点值班员及时赶到,众人熟练地操作着灭火器,经过连续精准喷射,火势受到控制并彻底被扑灭。再经过一轮对车辆轮毂的降温处理后,确保没有复燃可能的情况下,执勤人员这才松了一口气。

图片

  突如其来的火势能在最短时间内扑灭,得益于工作站平日安全防护培训到位,公安、交运部门的联勤联动、默契配合。着火点及时被扑灭,事件未造成人员受伤,更将群众的经济损失降到了最低。看到家人朋友安然无恙,货车司机激动得连声致谢。

警方提醒

  驾驶人在行车前必须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特别是有长途驾驶计划的车辆,要定期对车辆轮胎、刹车片、冷却装置等进行保养或更换,避免因零部件老化导致起火自燃;在车内配备灭火器和警示标志,一旦遇到火情,可以快速灭火自救,最大限度降低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