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公安局

突遇路人晕倒 警员紧急救助

来源:清远市公安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4-08

近日

市公安局乐园派出所巡逻队员

在清和市场巡逻时听到呼叫声

发现有一名男子倒地

全身抽搐,情况危急

  巡逻队员立即向乐园派出所综合指挥室报告现场情况,并拨打120急救电话。在等待救护车过程中,巡逻队员将纱布放入患者口中,并将患者头部侧向一边,防止其因抽搐而咬伤舌头和呕吐物误吸入气道造成窒息。当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后,巡逻队员协助医护人员将患者迅速送至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家属接到通知后赶到医院,巡逻队员耐心地向家属说明情况并安抚他们的情绪。在确认患者安全后,队员们才放心回到工作岗位继续执勤。

图片

3月30日7时许

英德市公安局青塘派出所接群众求助称

其在青塘镇某村委会放养的小黄牛不见了

请求公安机关帮忙寻找

  接报后,该所民辅警迅速前往现场处置,根据报警人提供的小黄牛的相关特征仔细开展搜寻。在果树及灌木丛中穿梭搜寻四个多小时后,警员们终于在附近的山岭间发现了丢失的小黄牛。

  看到失而复得的小黄牛,群众感动不已,对民辅警连连表示感谢。临走前,警员叮嘱小黄牛的主人要注意看管好耕牛,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