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公安局

关键时刻,他们来了

来源:清远市公安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4-15

在佛冈水头镇街道

一九旬老人

不慎摔倒在路边

佛冈公安民辅警“闪现”暖心施救

图片

  4月11日上午,水头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称:在水头镇一药房门前有一名老人倒地不起,需要提供帮助。

  接到求助后,执勤民辅警迅速赶往现场查看情况,发现一高龄老人摔倒在路边无法动弹,右脸眉骨处有一道伤口,且处于出血状态,情况紧急。

  警员立即联系医院及老人家属,并把老人搀扶到安全位置休息,安抚其情绪。待救护车到达现场后,又配合医护人员搀扶老人上车、登记身份信息。老人家属此时也闻讯赶来,看到老人及时得到救助,身体无大碍,家属连声道谢。老人被送往医院后,民辅警才放心离开,恢复正常巡逻。

图片

4月6日20时30许
清远市公安局禾云派出所接到警情称

一辆小车及四名群众被困涉水区域

车辆已抛锚

情况危急

需要支援

  接到指令后,值班警员立即带上救生圈、救生绳等救援装备前往现场,并与报警人保持联系,确认现场人员安全状况,安抚受困群众的情绪,同时请禾云镇政府应急办和附近义警前来支援。

  在到达现场约30米的路上,警车被积水挡住了去路,而旁边便是河流,警员立即决定带上救援装备,涉水走到报警人被困区域。

  经了解,报警人及其同行人因对该路段的情况判断错误,导致汽车出现故障无法启动。随后,现场众人合力将涉水汽车推到安全地带,被困人员全部被转移至安全地带。

图片

  安置好现场人员后,值班警员对积水路段进行仔细排查,将堵在排水口的石块和淤泥进行清理,并对涉水区域拉上警戒线。

图片

温馨提醒

雨天行车

遇有情况不明或积水较深的路段

要停车观察或绕道行驶

必须涉水通过时

要低档匀速一次性通过

不要中途停车

如水面过高造成车辆熄火

要立刻关闭点火开关

不要试图再次启动发动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