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实行用人单位失业保险浮动费率的政策解读

来源:综合规划和政策法规科访问量:-发布时间:2018-05-21


 

为进一步减轻企业社会保险费用负担,我局联合市财政局、市地税局出台了《关于印发清远市实行用人单位失业保险浮动费率的通知》(清人社〔201859号),从2018年7月1日起实施,用人单位每年所执行的失业保险费率按以下办法确定:一是用人单位费率为缴费系数乘以基准费率之积;二是基准费率按照现行的0.8%计算;三是缴费系数分为三个档次,第一档用人单位前五年平均失业保险申领率小于或等于统筹地区前五年平均保险申领率60%的,缴费系数按0.6计算。第二档用人单位前五年平均失业保险申领率大于统筹地区前五年平均失业保险申领率60%且小于或者等于140%的,缴费系数按0.8计算。第三档用人单位前五年平均失业保险申领率大于统筹地区前五年平均失业保险申领率140%的,缴费系数按1计算;四是用人单位在同一统筹地区按规定参加失业保险不满五年的,缴费系数按0.8计算具体经办: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于本通知实施或费率调整上月公布全市前五年平均失业保险申领率,并在门户网站等媒体公开拟实行失业保险浮动费率的用人单位名单及其执行费率,对执行费率有异议的用人单位,可向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提请核对。浮动费率用人单位名单及其执行费率,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于本通知实施或费率调整前函告市地方税务局,同时抄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备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