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举办2020年基层调解员培训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10-29

        为进一步加强清远市基层调解工作,提高基层调解员能力素质,增强企业对《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的理解和认识,强化企业用人用工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企业解决劳资纠纷的能力,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市人社局计划举办五期基层调解员培训。10月28日,清远市人社局在高新区举办了2020年第一期基层调解员培训,清城区、清新区18个基层人社所、区内174家企业代表参加促进就业九条、人力资源管理风险防控、最新工伤保险政策解读等专题授课培训。剩下四期培训计划11月份陆续在各县(市、区)举办。

    据企业反映,在今年疫情防控形势下,复工复产后面临的劳资纠纷和矛盾问题不断增多,针对这种情况,人社局专门举办此次培训,目的就是让企业能够适应基层调解工作发展的新常态,及时将矛盾纠纷消灭在萌芽状态之中,达到和风细雨、标本兼治的效果。清城、清新区内的电子、陶瓷、酒店、餐饮类等企业代表近300人参加本期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企业对政策法规的理解和认识,强化企业用人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企业劳资纠纷解决能力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图1.jpg图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