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樟村省级“粤菜师傅”培训基地正式启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1-05

    12月30日,连樟村省级“粤菜师傅”培训基地启动仪式暨首期培训班开班典礼在英德市连樟乡村振兴学院举行。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彭德才,英德市连樟村项目建设指挥部指挥长陈远忠,广东省轻工业技师学院副院长王惠民,清远市技师学院院长高湘琴、广东科贸职业学院副院长徐丽香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图片1.jpg

连樟村省级“粤菜师傅”培训基地启动仪式现场。邓文燕 摄

图片2.jpg

基地首期培训班的学员正在学习面点制作。邓文燕 摄

    此次启用的连樟村省级“粤菜师傅”培训基地,设中式面点实训室、中式烹调实训室、“粤菜师傅”大师工作室、实操电子示教室四大功能场室,培训基地占地480方,将采取“固定+流动”的教学模式,邀请本地或外地高职院校高素质师资团队进驻,开设精品课程带徒授课,每年计划开展培训20期,培养粤菜师傅500人,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

    彭德才在讲话中要求,要充分发挥培训基地的作用,因地制宜开展送教下乡、以师带徒等具有地方特色的培训;要立足清远,打造具有清远特色、连樟特色的省级“粤菜师傅”培训基地。结合清远食材、文化优势,挖掘发现更多清远特色好菜,培养更多精通清远特色菜的粤菜师傅;要强化辐射带动作用,依托培训基地和大师工作室的建设,在粤菜师傅技术研修、厨艺创新、同业交流、带徒传技等方面多想点子,多出实招,吸引更多企业和机构参与到“粤菜师傅”工程的建设中来,引导更多城乡劳动者加入粤菜师傅行列。

图片3.jpg

市高职院校、本地培训机构、知名餐饮企业与基地进行签约,共同构建“培训+就业”资源库。邓文燕 摄

    启动仪式当天进行了市高职院校、本地培训机构、知名餐饮企业与基地的签约仪式,共同构建“培训+就业”资源库。清远市技师学院、英德市职业技术学校、清远市美食文化产业协会、英德市金博士职业培训学校、英德市华鑫职业培训学校、英德志成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分别与连樟村省级“粤菜师傅”培训基地达成合作协议。基地首期培训班的粤菜大师和学员代表现场进行学员拜师仪式,培训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