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技师学院学子勇夺世界冠军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1-20

    第三名荷兰,第二名比利时,第一名中国!北京时间2021年1月11日,清远市技师学院在校生黎建鹏代表中国参加2020年SYCLD大赛,勇夺男子赞助组冠军,为国争光!

    SYCLD是一项全世界最高等级的长板比赛,有长板世界杯之称,获得这项比赛的冠军也被全世界长板玩家视为最高目标!因疫情原因,原定在荷兰举办的赛事改为线上参赛,参赛选手提交一分钟一镜到底的视频模拟比赛。建鹏同学以一段在学院腾湖边拍摄的视频,过关斩将,击败各国选手,夺得桂冠。

    作为刚刚接触长板3年多就站上世界之巅的00后滑手,建鹏同学成为长板圈的“大神”各大媒体争相报导,15日登上抖音热搜榜单第一名。这位世界冠军走过了怎样的成长之路呢?

图片1.png

    “2017年从艺术中学毕业后,我报读了清远市技师学院的广告设计专业。9月份一来到学院,我认识了一群爱好玩滑板的师兄,当时初次接触长板运动,我就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于是每当课余,运动场上、腾湖边上,晨光中,夕阳下,学院师生总能看到这群追风的少年,自由拼搏,坚持不懈,去驯服脚下的长板。

    “我们的校园开阔,环境清雅,处处都是我们练习的好场所。一次次跌倒,又一次次站起来,我越挫越勇。每当我练习一个动作感到迷茫的时候,伙伴们的指点和鼓舞,总让我茅塞顿开、充满力量!其中的快乐无以言表,有一个强烈的想法,就是让更多的人了解这项运动,加入到我们的团队中来,共同成长。一向以来,学院各种各样的社团活动都开展得有声有色,我深受感染和启发,于是,2018年6月份,我跟几位师兄一拍即合,共同创办了滑板社。”滑板社创建后,越来越多的爱好者加入到滑板运动中,他们的身影点亮了校园的各个角落,也点亮了学院大大小小的舞台,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图片6.png

    作为社团领头羊的建鹏同学,更是不懈进取、精益求精,活跃在国内外的各个赛场上,不断积累经验,寻求新的突破,短短三年间在夺得20多项赛事冠军后,一举夺得世界冠军!

图怪兽_e634f72d674133fa5d73a9108321c7fe_14367.png

    “好多人担心我花大量的时间去练习长板,去参加各类赛事,会由此荒废了学业。其实我非常喜欢我的专业,也经常在老师的指导下创作作品,参加这比赛。我在上课全情投入提高学习效率,学习好了,课余轻轻松松滑板,在滑板的过程中又获得更多进步的能量,两者相得益彰,互相促进。”短短三年多,从长板“小白”蜕变成“大神”,背后付出的努力可想而知。在将爱好和长处发挥到极致的同时,建鹏同学的专业学习也从不松懈,他总是充满热情去创作,设计的作品曾获得2019广东省“和谐杯”手绘设计技能大赛一等奖、2020年广东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广告设计二等奖、2020年“中鹏杯”广告设计竞赛二等奖等诸多奖项。

图片2.png

建鹏同学2020年广东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广告设计二等奖作品

    “现在的成绩,是往昔一点一滴的积累。成功靠的是自己的努力,是老师和同学们、伙伴们的帮助,是自己对机会的珍惜。做好自己,努力奋斗,当机会降临时,就是你追梦的时候!”作为一名普通的技工院校学生,建鹏同学热爱生活,热爱青春,尽情挥洒热血,在平凡中创造不凡,在不凡中追求卓越,在追梦中收获成长,用一块小小的滑板滑出了璀璨的人生!愿建鹏同学继续向阳奔跑,创造更多的美好和辉煌!愿我们的广大学子在榜样的引领下,趁着青春,继续用满腔的勇气高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