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试在市技师学院顺利开考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4-27

    4月26日上午,市技师学院组织财经商贸系20名学生参加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试。这是国家建立推行职业技能等级制度以来,我市首次开展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试。

    据了解,此次技能等级认定的职业(工种)为电子商务师,认定等级为四级/中级,考试内容包括理论和实操。本次考试成绩合格的考生可获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证书信息可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信息查询系统查询。

去年以来,市技师学院校积极参与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工作,申报获批成为广东省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技工院校,具备开展电子商务师、物流服务师、营销员、收银员、家用电子产品维修工等17个工种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资质。此次等级认定,学院全程严格按照有关要求报备考试计划、设置考场试室、抽选考评人员和内部督导人员,做好摄像录制监控等,全程接受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的质量督导。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等级认定为全市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开了一个好头,探索积累了宝贵经验。接下来,将加强指导,在确保考核认定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的前提下,支持学院把认定过程与教学过程有机融合,不断创新在校生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方式,切实提升等级认定的评价水平和质量。同时,继续大力推进全市职业技能等级评价工作,发挥省职教城技能人才培养优势,动员、指导省职教城高职院校、全市各职业(技工)院校迅速行动起来,落实毕业生“人人持证”要求,做到应考尽考、应评尽评,为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实的技能人才支撑。

微信图片_20210427085921.jpg微信图片_2021042708593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