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步推进我市职业(技工)院校技能等级认定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5-2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技能人才评价制度改革,根据省人社厅的统一部署安排,5月7日,市人社局组织开展职业(技工)院校技能等级认定备案评估工作,到申报的13所院校现场评估,共申报技能等级认定专业(工种)32项,面向在校学生18841人。

    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围绕落实“放管服”改革部署,按照“谁评价、谁发证、谁负责”的原则,建立行业、企业、院校广泛参与,接受市场和社会检验与认可,共建共治共享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制度。市人社局紧密结合省职教城在我市人才聚集的优势,率先在职业(技工)院校领域推进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因应各院校师资、专业、实训场地特点,指导各院校自主开展技能人才评价,逐步建立产业导向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模式,第一批共完成了广东科贸职业学院、广东岭南职业学院、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清远职业技术学院等5所位于省职教城内的高职院校认定机构备案现场评估工作,重点对考场环境、印卷、保密室、监控设施、认定工种场室、设施设备、师资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评估。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争取今年我市的职业(技工)院校应届毕业生能享受到技能等级认定服务,6月30日前,市人社局将加强对职业(技工)院校的技能人才评价工作指导力度,组织考评员、监督员培训,重视质量引导,积累摸索经验,推进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


7158755743414238510.jpg23083141731898860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