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市技师学院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青年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5-24

    5月19日,市人社局、市技师学院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青年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60余名党员、团员青年志愿者走进横荷社区,为广大居民提供志愿服务,解决实际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523193009.jpg

    当天上午,志愿者们到达横荷社区,按照原定分工迅速完成场地布置工作,分3个小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粤菜师傅进社区”志愿小组发挥专业所长,通过宣传展架、现场咨询、政策答疑等方式向往来群众积极宣传推介“粤菜师傅”工程,鼓励居民报名参加“粤菜师傅”技能培训,提升烹饪技能,促进就业增收。“扫黄打非”宣传小组通过入户派发宣传手册、告知举报渠道和电话等方式,引导周边商户提高守法经营、文明经营意识,维护文化市场经营秩序,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违禁、恐怖、色情、暴力、封建迷信等不健康出版物,做健康文化环境的维护者。便民服务小组搭建好场地,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小家电维修和免费理发服务,志愿者组织现场群众有序排队,认真细致地倾听群众的需求,耐心普及家电保养小知识,居民们纷纷表示便民服务实用又贴心。

微信图片_20210523193018.jpg微信图片_20210523193024.jpg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是市人社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立足群众实际需求,提供政策暖心、生活舒心、便民贴心的志愿服务,有效密切党员、团员与群众的联系,强化青年志愿者为民服务意识和责任担当,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志愿服务的民生温度。接下来,市人社局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带领青年志愿者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